晚安,少年(2)

学霸高冷白X呆萌门卫魏

挺无聊的一个纯情恋爱故事

还是五章内结束/写给自己喜欢的小白和大勋

ooc/狗血/雷/慎入


上一章戳 1


2

今天魏大勋轮的早班。

上午门卫处收到一个外卖包裹,随后魏大勋就接到了白家妈妈的电话。

“小魏呀,今天是小白生日,哎呀我们都在外地回不来,给他订了个蛋糕,麻烦你晚上带给他一下咯。”

挂了电话,他小心翼翼地把蛋糕拿进里屋柜子放好。

 

这个小区环境很好,干净的路面,花坛的花草修建得一丝不苟,垃圾箱每天清理两次,路灯也是定期检修。

离十点还早,魏大勋拿着一袋猫粮,吹着口哨,来到门卫室不远处一个圆形花坛后面。

猫真是神奇的物种,魏大勋一直想不通他们是从哪里跑进了小区的。他把猫粮放下,然后蹲在半米远的位置看一只白色的小野猫从黑暗中踱着悠闲的步子走出来。

 

“喂……”

“啊啊啊!!!”“喵呜~”

正全神贯注盯着猫咪吃东西的魏大勋,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

于是那一瞬间,魏大勋的惨叫声和猫咪受惊的叫声回荡在小区上空。

 

“所以,你怕猫为什么还要去喂猫啊!”白敬亭手里捧着猫粮,看着白色的小野猫就着他的手斯条慢理地嚼猫粮,顺便斜瞟了一眼蹲在旁边傻笑的魏大勋。

“这小区垃圾桶这么干净,我要是不喂他们,他们会饿死吧?”魏大勋抓抓脑袋,说。

“你傻不傻,他们饿死之前你应该已经蠢死了。”白敬亭翻了个白眼。

 

“我……可以摸它一下吗?”魏大勋试探着开口。

“我又不是它,问我干嘛?”

“也对哦……”这猫看着挺温顺的,似乎没啥攻击性,魏大勋吞了吞口水,抬手靠近猫咪。“喵~”

白色的猫在魏大勋的手碰到它的前一秒,扭头走开,几下跳进花坛里面。

魏大勋:……

 

白敬亭看着被猫咪嫌弃的魏大勋僵持在半空中的手,“嗤”地笑出声。

眼角微微下垂,修长的手指抬到鼻子下方轻轻掩嘴,嘴角上扬得刚刚好。魏大勋看得呆了。

 

“诶,你今天晚上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啊?不上晚自习么?”魏大勋提着蛋糕盒,跟在白敬亭身后。

“不想上。你每天都值晚班么?”白敬亭轻描淡写。

“真任性啊……”魏大勋感慨学霸就是不一样,“我今天就不是晚班啊,只是我租的房子就在附近,晚上没事干就过来转一圈咯。”不过来怎么见你嘛。

 

走在前面半步远的白敬亭突然停住脚步,魏大勋一个没刹住,撞上小白的后背。

“哎哟!”魏大勋捂着被撞疼的鼻梁,后退两步稳住身子,赶紧低头看手里的蛋糕甩坏没。

没等他看清,白敬亭已经伸手把他手里的蛋糕盒接了过去。

他往路边的石凳上一坐,直接拆开了包装。

方形的蛋糕上铺满各种水果,蛋糕边沿精致的花纹在刚刚的晃动被撞缺了一小块。

 

“我回家也是一个人,吃不完,一起吃吧。”白敬亭抬起刀就往蛋糕上划。

“等等,等等!”魏大勋急忙挡住白敬亭的手。

“叫你吃你就吃呗,明天就坏掉了。”白敬亭皱皱眉。

“不是,你还没许愿呢。”

魏大勋从蛋糕盒里拿出蜡烛,将它们一一插进蛋糕边缘。

“1、2、3……”魏大勋数着蜡烛的根数。

“我今年16。”

“好啦!十六根!点吧!”魏大勋满意地看着插好蜡烛的蛋糕,抬头眼睛亮晶晶地看向白敬亭。

“……我没有打火机。”

“……我也没有。”

“苍了天了啊,你是不是傻?”

 

水果很甜,奶油也不腻。

男孩校服拉链敞开,露出里面白色的卫衣,大长腿岔开摊坐在石凳上,嘴角和鼻头上海沾着白色的奶油,晚风轻轻穿过他的额前的黑发,他仰头看着头顶的星空,毫无形象地打了一个满足的嗝。

魏大勋觉得,C市的这个普通的十月份的夜晚,是他20年生命力里最棒的一个夜晚。


——TBC——

评论(2)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