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师【FB】上

头一次全员古风向 AU   oooooooc到极点

自萌·雷·慎入

不要在乎历史常识问题 不存在的

取名什么的真的,虾瘠薄乱起的

真的是个取名废 真的对不起

 

人物设定:

Beam:小琴师阿平

Forth:四王爷泽偲

Pha:皇上泽深

Yo:丞相次子蓝璟佑

Ming:丞相长子蓝璟铭

Kit:尚书独子陆珂

 

1

宫里新来了一个琴师。

据说是将军此次从藩外救回来的,此人弹得一手好琴,将军知道年轻的皇上好乐曲,于是便将人送来了宫中。于是,在歌舞升平的庆功宴上,皇上借着酒兴,决定见见这个被将军吹得天花乱坠的年轻琴师。

 

那人应诏踏入大殿,怀里抱着一把桐木琴,白衣胜雪,眉目如画,殿上绝色丰姿的舞女们瞬间便失了颜色。即使脚上套着沉重的锁链,却依然步伐沉稳不乱。他就这么穿过大殿,站在众人面前。

“草民出身鄙贱,不曾有姓氏,单名一个平字。谢君主恩惠得以脱身虎口,特前来为陛下奏琴声一曲。”

四王爷泽偲修长的手指捏着酒杯,看着在自己眼前跪下的白衣琴师好看的侧脸,忽然乱了心绪。

 

琴师白净纤细的手指在琴弦上舞动,只见一只只色彩各异的蝴蝶从他指尖扑哧展翅,又有潺潺溪水从殿堂中流过,各色花朵争相斗艳,孩童淌过溪流嬉闹着扑蝶……大殿里一片江南春景。

一只浅蓝色的蝴蝶停留在泽偲的酒杯杯沿,泽偲好奇地用手指去戳,在手指接触到杯沿的一瞬间,蝴蝶却消失了——琴声停了。

“草民不才,在君王面前献丑了。”琴师声音淡淡地说。

 

“妙啊!妙!”高高在上的君王抚掌称赞,大殿里众臣也都连声赞叹。“化琴声为幻象,此等奇景朕只在古书中读到过,未曾想今日居然能一见!阿平,从今天起,你就留在宫中,做朕的御用琴师吧。”

“谢主隆恩!”少年眉眼间绽放出微笑,泽偲似乎听到了自己的心脏融化的声音。

 

2

逐月酒楼,贵宾包间里。

“听说皇上最近新封赏了一个来路不明的琴师,京城里都传遍了,说那琴师艳绝天下,琴技出神入化还能化音为蝶,简直神了!”

说话的正是陆尚书家的宝贝儿子,陆珂。此时这人正一边往嘴里塞着葡萄,一边眨巴着眼睛期待着八卦。

“可不是嘛!要不是那天你拉着我们躲了庆功宴去郊外打猎,我们就能一睹眼福了,”蓝丞相的大儿子蓝璟铭揉揉陆珂的脑袋,宠溺地递过一杯果酒,“慢点吃,别噎着了。”

泽偲看着手里的杯子,忽然就想起了那天那只停在杯沿的蓝色蝴蝶和白衣的小琴师。

“诶,偲小王爷,你别发愣啊,你可是我们四个人里唯一的‘目击者’,你快说说,那个琴师是个什么样的人?”

“一笑倾城,举世无双。”泽偲痴痴地说。

“额,偲哥哥你莫不是看上这个琴师了吧?”陆珂用手肘捅捅璟铭。

“哎~你们说,为什么我就这么笨,总是练不好琴呢?”蓝家小儿子蓝璟佑在一旁抱着他那把成色上好的镶玉柏木琴,愁得一张肉嘟嘟的小脸都皱到一起去了。

“佑儿你就死心吧,化音为蝶不是谁都能练成的,也不知道你怎么就想不开,非得学琴。”蓝璟铭刻薄地酸他家自家亲弟弟。

“铭哥哥!过分!”

“佑儿我帮你摁住他!他刚刚还把错过庆功宴怪我头上呢!不管,我记仇,来,揍他!”三只在地上欢笑着滚做一团,唯独泽偲微微叹息。

看上了又怎样,他现在是皇兄的人了啊。

 

3

月色皎洁如丝,将窗户旁那棵月桂树的影子洒进房间。阿平坐在床边,小心地擦拭着他的琴。

地上的树影晃了晃。

“谁?”阿平警惕地起身,脚上的锁链拖在地上发出“哗啦”一声。

“唔——”身影从窗口一跃而入,在阿平惊叫之前捂住了他的嘴。

“别叫,是我。”

 

阿平回过头,来人一副富家公子的打扮,淡蓝的褂子衬得身形笔挺俊朗,身上散发着淡香的酒味,正冲着自己笑,一排白晃晃的牙看着特别傻气。 

“原来是四王爷大驾光临。草民竟不知,当今圣上的亲弟弟竟然有半夜翻人窗户的习惯,”阿平丝毫没有要行礼的意思,反而抱着胸,语气酸刺,“四王爷,现在也不是听琴的时候,如果没什么事,草民要先歇息了。”早听说这个四王爷无心政事,整日在外和朋友厮混,这估计是刚从哪个酒局过来,爬错了哪个小宫女的窗吧。

 

泽偲也不生气,只是自顾自地蹲下身,抬手摸上阿平脚上的锁链。本来淡定的阿平却被泽偲这一举动吓到,紧张地后退一步,一屁股坐到了床沿上。

“四、四王爷,你干什么?”

“疼么?”泽偲不顾阿平的抗拒,握住他的脚踝,拇指轻轻抚着暴露在空气中的、被铁链磨伤的皮肤。

“还好……这链子是被外藩那群蛮人掳走的时候套上的。已经好多年了,习惯了。”阿平有点拘束,却没有拒绝泽偲的抚摸。

“哪有痛是能习惯的。”泽偲站起身,轻轻将阿平揽住。

阿平的头靠在泽偲的胸口,酒香更加浓烈了,看来这个人喝了不少酒。泽偲的有力的心跳声隔着薄薄的衣料传入耳中,直击心脏,他的心跳突然就加快了节拍。

“听到了吗?阿平。从今以后它只为你而跳动。”

“四王爷,你喝醉了。”

 

4

白天如果没有君王的传召,阿平就一个人在院子里侍弄花草,弹弹小曲,倒也乐得自在。

昨天晚上闯入房间的四皇子,仿佛真的只是喝醉了错翻了谁家的窗一般,说了那句话后不久便离开了。

阿平觉得自己很可笑。身份尊贵的王爷,又怎么会看上自己这样身份卑微的琴师?只是今夜……不知道他喝酒没,还会不会出现在窗前?阿平忽然心里有点小期待,期待那个目光如炬冲自己傻笑的四王爷。

 

“阿平!”熟悉的温润呼声在窗前响起。

“四王爷!你怎么又……”阿平既惊喜又紧张,“难道不怕被发现吗?”

“怕什么,这皇宫我熟得很,不会被发现的。阿平,快,坐好。”泽偲声音中透着兴奋。

“啊?”

室内光线闪了闪,阿平被眼前闪过的白光晃得抬手遮住眼睛。

“阿平,这是父皇赐给我的宝贝,斩月剑。世间仅此一把,削铁如泥,它一定能斩断你脚上的铁链的。”说着,泽偲便举起手里的剑。

“诶诶诶!慢、慢着!你,你干嘛啊!你这削铁如泥啊!万一手一抖把我脚削了去可如何是好!”阿平看着那把泛着白惨惨冷光的剑,直忍不住往床里侧缩。

“哈哈,不会的,好歹我也是习武之人,我用内力控制剑气,绝不伤你分毫。阿平,你信我。”泽偲看着眼前吓到失色的人儿,只觉得可爱得紧。

“嗯……信你。”

“若是伤了你一星半点,我便把自己赔给你可好?”

“好……啊?喂!你悠着点啊!”

 

一炷香后,城外河堤。

“啊!偲哥哥来了!这边这边!” 远远便看见了三个身影在河堤边蹦蹦跳跳,泽偲拉着身后的人一边跑一边挥手。

“偲哥哥你终于来了!小琴师呢?”陆珂已经忍不住上前来接人了。

 

“哈、哈、你、我都快跑死了!疯了吗?”阿平松开被泽偲拉住的手,弯腰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大口喘着气,汗水顺着他的鬓角滑下。

“对不起啊,是我拉着你跑太快了。”泽偲心疼得扶起阿平,从袖中拿出丝帕,细心替他擦去汗水。

 

“哦哟~这小琴师果真是人如玉啊,我们泽偲小王爷果然动凡心啦?”蓝璟铭一脸戏谑地凑上前来。

“嗯,是啊,我对阿平一见钟情,只是他还没接受本王的心啊~难过~”泽偲揽住阿平的肩,委屈地冲蓝璟铭大声嚷嚷。

 

“喂,你带我出来,不会就是为了来见见你的狐……”阿平考虑了一下眼前四个人的身份,硬生生把“狐朋狗友”几个字吞了下去,“来见你的良朋益友们?”

“咳咳,小琴师,你怕是要对我们恭敬——”

“敬个屁,阿平你别理,他们就是些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无官职在身,都是些米虫,我们自幼一起长大,不分身份尊卑,你也不用拘谨。”泽偲一把拍掉蓝璟铭伸向阿平的爪子,笑嘻嘻的讨好着说。

“哟哟哟,这护内的样儿,哎呦~酸死啦酸死!”陆珂拉着蓝璟铭,两人一起冲泽偲挤眉弄眼。

“老子踹死你们这对狗男男!”泽偲抬脚就往两人屁股上去。

 

“偲哥哥,铭哥哥,珂哥哥,你们别闹啦!快过来点火!”一直在河堤边负责地摆烟火的蓝璟佑不耐烦地叫着。

“哦哦对了,阿平,这个,是我特地为你备的,你在这里等我。”泽偲松开手,跑上前去。

 

“呯——”

五彩的烟花接连升上空中,在夜空中炸出一朵朵绚丽的花朵。

河提上,桥上,船上,越来越多的百姓聚集过来,欣赏这夜空中的美景。

烟火中,泽偲捂着耳朵,侧身挤过人群,逆光向阿平奔过来。五颜六色的光洒满泽偲的全身,阿平一时看得愣了神,这个人,怎么这么好看,比漫天的烟火还要好看百倍。

 

“好看吗?”巨大的声响中,泽偲凑近阿平的耳朵,“这片烟火,只为你一人。阿平,和我在一起吧。”

“嗯。”阿平点头。

“太好了!阿平!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喜欢你!”泽偲兴奋地抱住阿平。阿平从泽偲怀抱里挣扎出来,抬起头看向泽偲的眼睛。

阿平漆黑的眼眸被烟花照亮,仿佛是一片闪闪发光的星辰,阿平的嘴动了动,似乎想说什么,却被泽偲捏住下巴,低头吻住。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在我心里就是最好的。你是我泽偲这辈子唯一喜欢的人。”泽偲在阿平耳边说道。

或许是烟花的声音太大盖过了心跳声;或许是夜空太明亮照红了脸颊。阿平抬手抱住泽偲的腰,将脸埋进泽偲颈侧。

“我也喜欢你,阿偲。”

 

远处的桥上的人群动了动。一个修长的身影注视着这一切。

“哼,看来这烟火会,朕是多余的那个人。回宫!”泽深甩了甩袖子,身边的侍从吓得大气都不敢出,只得跟在后头。

“深哥哥……”泽深没有看到,不远处那个拿着两串糖葫芦、个子小小的可爱公子。“好不容易约你出来看烟火,可是你眼里好像从来都看不到我。”蓝璟佑撇撇嘴,委屈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

 

——TBC——

(文来自我们家小天使听《琴师》这首歌的脑洞。在他的脑洞上添加了一些我自己的想法。和歌曲内容会有出入。《琴师》主讲FB这对,不会太长,因为宫斗我斗不来,狗血是真的。另外两对会在番外补上他们的故事。对小天使以及其他给建议的几个宝宝比大心脏!)

 

 

评论(1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