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你看我一眼好不好?【巍澜】

摸鱼一发/今天也是被两位老师沙雕表情包承包笑点的一天

这个文又名,花痴粉丝的日常

花痴的日常是我本人zqsg没错了

有没有人吃楚哥和小郭这对啊!他俩也很甜啊!


1

其实我报学校报到龙城大学,只是为了离家近一点可以时不时逃个课回去吃老爸做的菜。

但是开学的第一天,我就决定,大学期间一定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万死不辞。

因为,我们大学语文的教授,真的是帅得人神共愤。

 

沈教授走进教室的时候,我正在包里疯狂地找教材,然后我室友用手肘撞了我一下,说:“喂,教授好帅哦。”我翻了个白眼:“真没见过世面,我给你讲,我最近饭上的朱一龙老师才叫人间……”

说着我抬起了头看向讲台,那一瞬间,我感觉心跳几乎要停止,然后补完了刚刚没说完的话:“绝色啊!”

 

沈教授严肃古板的性格,实在没有办法让本来就有点枯燥的大学语文课,变得生动有趣。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上课的积极性。

我每次都能坐在第一排,打起万分精神,全神贯注地……欣赏我们老师的脸。

 

是怎样温润如玉的声线,念的那些乏味的课文都如潺潺泉水流过心田;星河入眼,山黛为眉;颔首顾盼之间,冰川消融,红梅绽放。

世间尤物也不过如此吧,我托着腮帮子,看着沈教授出神。

 

“咳咳,这位同学,擦擦你的口水。”旁边递来一张纸巾。

“哦哈哈,谢谢哈~”我回过神来,接过纸巾擦嘴角的口水,转过头才发现旁边坐的人——不是我室友!

 

“哇靠啊!大叔你哪位啊!!!”我惨叫一声,从凳子上滚了下来。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头乱糟糟微卷的黑发,然后是一副没睡醒还挂着大胡子的脸。

“同学!纠正一下啊,我撑死也就比你大几岁,叫叔叔过分了啊。”

这位胡子哥打了个哈欠,耷拉着眼皮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地上的我,根本没打算把我扶起来。喂!我好歹是个女生!怜香惜玉一下好吗?老娘这会儿屁股很疼啊!

 

我拍拍裤子准备自力更生从地上爬起来,却看到讲台上沈教授把课本叠好码整齐,微笑着向我走过来。

沈教授走向我了!我的天!沈教授是不是要来扶起我!沈教授会和我说话吗!啊!人生圆满了!

我激动地心突突突个不停,然后看着沈教授越走越近,越走越……走向了那个顶着鸟窝头的胡子叔。

 

“云澜,我说过很多次了,你在办公室等我就好了,学生看到不好。”

我惊得眼睛都要掉出眼眶了!

我发誓我从来没间沈教授这么温柔的样子!沈教授日常都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笑得这么春风化雨是要怎么样啊沈教授!您人设崩了啊!

 

那个胡子叔……哦不,胡子哥,从善如流地去接沈教授手里的课本:“这不是想早点见到你嘛~”

沈教授躲开胡子叔拿他课本的手:“我自己拿就好了,走吧,先去吃饭。”

“嗯!”胡子哥没接到课本的手调了个方向攀上沈教授的细腰,笑得跟个哈士奇似的推着沈教授往外走。

留下了坐在地上被狗粮砸一脸的我……心情有点复杂。

 

2

沈老师大概不知道,他在龙城大学里,有一个微信粉丝群。

[巍爱痴狂龙城大学粉丝群]里粉丝数目庞大,覆盖极广,下到十三四岁的教职工子女,上到五十好几的宿管阿姨,皆是拜倒在沈老师西装裤下的俘虏。

 

我犹豫再三,还是没敢把“沈教授疑似有对象”这句话发群里,我害怕今天晚上群里自发组织去沈老师家里抄家。

 

“小二啊,你说沈教授这么好看,应该有对象了吧?”我把谈话对象转向室友。

“我们家沈大美人长得就是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是天上的仙子!谁能拿下仙子?除非是上古的神好吧!”

“哦。”

我讪讪地退回自己的床位,心想,我家沈大美人才不是你家的。

也不是我家的,是小胡子家的了。

 

我没想到,和“情敌”这么快就再次相遇了。

不知道是吃坏了东西还是被谁下咒了,我拉了一晚上的肚子,挣扎到下午两点才勉强爬起来去食堂觅食。

食堂只剩下小炒窗口还开着,偌大的食堂里只有寥寥几个学生。我拖着半死不活的身子,试图在菜单上找出能够让我恢复一点生命力的东西。

 

诶——那边那个身影有点眼熟。

视线自动聚焦过去——白色的衬衫,西装小马甲,还有手臂上的袖箍……这不是我沈教授嘛!我瞬间腰不酸腿不疼直接原地满血复活啊!

 

只见“不食人间烟火”的沈教授,小心地端着一碗汤,向靠墙那边的位置走。

然后我转头就看到了……小胡子。

 

小胡子这会儿紧闭着眼,靠着墙,双手抱在肚子前,奄奄一息的样子完全没了昨天欺负我的时候那股子盛气凌人。

“我说过你多少次了,再忙也要记得吃饭,你胃又不好。”沈教授把汤放下,拿出一块手绢,擦了擦小胡子额角的汗。

小胡子眼睛都没睁开,先伸手环抱住沈教授的腰。

“想和你一起吃嘛。”

“哎,云澜,你让我怎么说你呢,来,喝点热汤,一会儿送你去医院。”

我看到沈教授两道好看的眉成了一团,满脸的担忧。

“要不是你说下午有课不能回来,我能饿着肚子来找你啊?”啧,这人都有气无力了,说的话倒是振振有词。

“嗯……对不起。”

沈教授抬手抚摸上小胡子那头卷毛。

 

“同学,你不点菜了?”

食堂大叔伸出大瓢在我眼前晃了晃。

“没想到沈教授还会做饭呢,刚走进后厨,给我愣的,说是吃菜的人只吃得惯他做的味道,啧啧。”食堂大叔顺着我视线的方向看过去后,顺口补充了一句。

 

沈教授……居然亲自下厨做汤!

原来沈大美人不仅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甚至能为爱洗手作羹汤啊!

 

所以,我这大老远又来食堂吃了把狗粮?

 

3

这次不需要我在群里说,各大FBI女孩已经在行动了。

[食堂里沈教授被抱着腰的照片]

“这么亲密的姿势!”

“我觉得石锤了,沈教授何许人也?他那腰能让人随便摸?”

“我来看看是哪个小妖精迷惑了我们沈……卧槽这个男的谁啊?!”

“完了完了,那块被我们供在心头的宝贝肉被狗叼走了。”

 

我看着粉丝群里疯狂刷屏,小心翼翼地打字:“今天那汤,是沈教授亲手做给他的。”

然后又是新一轮的刷屏,以及从床上飞扑向我的室友。

“卧槽啊!你说真的?”

“沈教授怎么会去食堂那种油污之地!”

“天呐~~~!!!”

 

“嗷呜,我的天仙般的没人怎么就被猪拱了呢!”室友抱着我爆哭。

“嗯……毕竟是沈教授自己看上的人,你要相信他的眼光。”我默默推开室友的狗头。

 

其实,今天中午我点了菜后,坐在他俩两个桌子外的位置,观察了一会儿。

小胡子长得挺帅的,浓眉高鼻梁,虽不是沈教授清秀俊美的那款,但是绝对也是一等一的好看,性感的小胡子也是为他平添几分魅力——我发誓这是发自内心的,绝不是爱屋及乌。

 

“嗷呜,大傻,你看这个!”室友抱着我嚎的同时,还能抽空把手机伸到我脸前。

只见大篇幅的文字甩在群里,全是关于沈教授恋情石锤的。

 

“沈巍你们就别想了,他爱人叫赵云澜,俩人就住在大学路上,都同居一年多了,还养了只肥得不行的大黑猫,那猫肥是肥,但蛮聪明的,上次我和沈教授多说了几句话,它还瞪我呢~啧啧。”

“还养了猫?这是过的结婚的小日子啊……”

“沈教授原来不喜欢女人!虽然输给了男人……但是好像没那么伤心。”

“不管怎么说,沈教授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沈教授开心就是我们的开心。”

“谁有那个野男人的照片?我要看看到底是何方神圣三世的福分拐走了我们沈教授!”

……

 

 

“那个姓赵的其实长得蛮好看的,我觉得看着他俩谈恋爱……其实也是种享受的说。”我回忆着小胡子的样子,说道。

“嗯?啊?不说说好誓死捍卫沈教授这支花到底的吗!你怎么能和采花贼达成共识?你这个叛徒!”室友尖叫着来掐上我的脖子。

 

仓皇逃离室友九阴白骨爪袭击的时候,我没想到,接下来还有一波更大的狗粮正在向我砸来的路上。

 

4

本来以为室友是闹着玩一会儿就结束的,结果我都要累死了,她还追着我不放。

“我说小二啊,你……”

我回头准备求饶,结果,这一回头差点尿都给我吓出来了——

 

这个青面獠牙指甲二十厘米的女鬼是哪位啊!我那个软萌易推倒的室友呢?!

“救命啊——”

我惨叫着逃出房间。

 

我觉得我肯定是沙雕小说看多了。这种情况下不找救援,不往宽敞的地方跑,我往天台跑什么跑?我是嫌自己凉的还不够快?

 

我站在栏杆上,绝望地看着向我一步一步靠近的室友,哦不,女鬼。

“心脏……给我……”明明是室友的声音,却掺杂着像是生锈的锯子锯木头一般的嘎吱声,天台上阴风阵阵,瘆得我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小二啊……你说咱也同床共枕一段时间了,一日夫妻百日恩……呸不对,一日室友……呸也不对,喂你别过来啊!!!”

正当我考虑要不要跳下去英勇就义好歹留个全尸的时候,一阵摩托车轰隆的声音从楼下传来。

 

这身影……不是沈教授嘛?还有这个开着拉风摩托车的小哥……赵云澜?

不管了,保命要紧!

我冲着楼下大嚎了一嗓子:“亲爹啊!救命啊我在这!”

 

然后,我就看着沈教授抬头看了这边一眼,然后揽过赵云澜,正想感慨沈教授人美心善技术好连声音定位都如此精准,下一秒两人就出现在了天台上。

 

“沃日?超能力?”我还没来得及消化“沈教授人美心善还有超能力”这一信息,就看到那个小胡子赵云澜冲着我吼了一句:“不想死就边待着去!”

“……哇靠你谁啊这么歪?”我小声嘟囔了一句,结果一张闪瞎我狗眼的警官证就甩我眼前了。

“特别调查处 处长赵云澜”

 

牛逼。

其实您不掏警官证我也会退场的。我吞了吞口水,挪着屁股往旁边靠,尽量显得自己很透明。

 

平日里斯文尔雅的沈教授,手里凭空多了一把半截手臂长的刀,那边的女鬼在看到沈教授后,瞬间怂了,嗷呜着往后退,这边赵大处长嘴里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从腰间摸出一把银色的枪对准了女鬼,“呯”地一声,蓝色的光芒闪过,女鬼惨叫一声捂住肩头。

 

“挖槽,酷炫啊。”我由衷地夸道,曾经的情敌此时已经是我的男神。

“哼,他就是爱装逼。”

“话不能这么说,其实这个赵大神还是很……”诶?不对,谁在跟我说话?

“小姑凉你心理素质不错啊。”

“……哇!!!这有只黑猪居然会说话?”我回头看到一坨黑色肉嘟嘟毛茸茸的生物挂在栏杆上,先是吓了一跳,但是想想今晚又是被女鬼追又是看教授拔刀的,我觉得也没什么不能接受了。

“眼瞎吗!你家猪这么帅气的?”那只黑……超重的猫边舔爪子边说。

“娘、娘口三三?”我伸手戳了戳那坨看起来似乎要从栏杆上流下来的肥肉。

“老子叫大庆!”

“……哦”我重新蹲回角落,吹了吹被挠出四道爪印的手背。

 

“我们追你很久了!你一只痴鬼,居然贪图吃人心以还阳,简直痴心妄想!你犯下的罪,够你死几百次了,轮回都只能进畜生道!”赵男神中气十足地冲女鬼喊。

“呵呵,我区区一个小鬼,不就是吃点人心嘛,居然能劳驾昆仑君和斩魂使出面?”女鬼虽然受了伤,但是依然勇气可嘉,没有掉头就跑,还有精力和两尊大神打嘴仗。只是,这昆仑君和斩魂使听着太酷炫了,我一摸裤兜,靠,手机忘带了!这么精彩的时刻居然不能拍下来!我痛心疾首地咬着衣角哭泣。

 

“喂,别废话了,早点收工回家吃小鱼干了!”大庆冲着那边嚷。

“死胖子你赶紧问问老楚带着他家小郭到哪里了,他们不来,谁收拾现场啊?”赵云澜分神回话,女鬼瞅准空档居然妄图反抗,从远处冲过来一爪子挠向赵云澜的胸口。

“小心!”我惊得叫出声。

然后我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沈教授一个漂亮的转身,将人拉进怀里,手腕一转,那把刀直接将女鬼劈成两半,女鬼惨叫声还卡在喉咙里,就已经魂飞魄散,黑色雾气散去,室友穿着睡衣软绵绵地倒向地面。

“执迷不悟。”

沈教授眼里看不到一丝怜悯,冷漠地将刀收起来。

 

“小二!”我犹豫着要不要上去扶起室友。

“没事的,看本喵多淡定?有斩魂使大人在,谁能伤的了姓赵的小子?”大庆舔着爪子眼皮子都懒得抬一下,“不过接下来的画面可能有点辣眼睛了。”

我???

 

“宝贝,不用你出手我也能搞定的,来我看看,伤着没?”赵云澜拉着沈教授转来转去地看个不停。

“我没事,你呢?刚刚那痴鬼差点就……”沈教授眼角弯起,脸上是掩不住的关怀和温柔。

“她才伤不了我……”赵云澜轻轻吻了吻沈教授的薄唇,然后抱住他。

……我算是知道什么叫做辣眼睛了,二位大神!收鬼不要太轻松好吧!你们哪里像是会被伤到的样子!你们考虑过人家女鬼的感受么?

 

“别闹了,回家再说,”沈教授耳尖泛红,轻轻推开赵云澜,终于往我这边瞟了一眼,“还有学生在,肯定吓坏了,赶紧去给她消去记忆。”

“知道了,一会儿回去我们去吃点宵夜,累坏你了吧。”赵大处长嘟嘟囔囔冲我走过来。

 

什么累坏了!你们俩在这里亲来亲去抱来抱去的,当我是透明的吗!太过分了!我要脱粉!一会儿下楼就退群!

 

5

我好像做了一个奇怪的梦,眼睛酸涩记忆模糊,有一个画面倒是很清晰。

在天台上沈教授和他那个有点痞气的男朋友在月色下拥吻在一起,他们拥抱着彼此,仿佛拥着世间最珍贵的宝物般,小心且虔诚。皎洁的光芒洒满他们全身,宛如两个脱离世间的神仙,一瞬已是天长地久。

 

我甩甩头,正式确定,自己已经从沈巍教授的毒唯粉,升级成为死忠巍澜cp粉。我打开微信,点开粉丝群。

 

“早安,今天又是爱沈教授和赵处长的一天~”


——end——

评论(13)
热度(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