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心跳(6)

白rap&魏花匠

前面几章:(1) (2) (3) (4) (5

未来世界一点也不好玩/好了真的快要结束了

短暂的离别是为了长久的啪啪啪/

接下来三天公司组织趣旅游/所以等三天后再让他们见面吧


7

魏花匠把市政资料室的那份视频拷了下来。

整场视频资料不到两小时。其中有nznd部分只有8分钟。他把镜头里有白rap的部分全部挑出来,哪怕是只是一扫而过的镜头,他都找了出来。

这几天他把这段视频翻来覆去看了无数遍,闭上眼睛就是白rap站在舞台中央光芒万丈的样子,那模糊的画面在他脑海中补充完整,然后成为一个清晰的白rap,走到他的梦里,他的身边。只是每次伸手想要触摸的时候,却什么都碰不到,最后醒来,发现自己早已满脸泪水。

 

想去见他。

魏花匠满脑子只有这一个念头。

 

“不行,不可以,没商量。”魏峰最近拿着21世纪的宝贵蜜蜂基因数据研究了几个通宵,这会儿对上还穿着疗养院浅蓝色衬衣、被自己拒绝了无数次的弟弟,已经要控制不住的自己的脾气。

“滴——”研究室的电子门在魏花匠眼前关上,魏花匠不死心地再次把手掌放上识别界面,然后收到一个大红色“掌纹无法识别”的警告。

他哥直接把他的掌纹数据给删了,直接不让他进研究室。

魏花匠:“……”

 

24世纪的食物实在乏味。所有食物都被制作成便于储存的罐头,能给身体提供必要元素,维持生存,解决一部分饥荒问题。

魏花匠在花房旁边的冷藏室包装各式各样的罐头里挑来挑去,实在提不起任何食欲,最后还是拿了离自己最近的那罐,连味道都懒得再看。

 

坐在餐桌前,魏花匠愣愣地出神。

回来之前,他和小白一起吃饭来着,吃的是什么他一点也想不起来了。只记得小白一直在给自己夹菜,然后看着自己笑:“你多吃点,那边的食物不好吃,放心吧我肯定在这边好好的。”

小白笑起来特别好看,眼角弯弯的,泪痣就像是弯月下的一颗星,温柔了整张脸。

那天小白几次欲言又止。他知道小白想问什么。

“你什么时候回来?”小白没有问出口的问题,他没法回答,小白也知道,所以最终都没说出口。



“在想什么呢?”白rap熟悉的声音响起,抬头就看到那个穿着宽大白衬衣的男孩子大大咧咧地在对面坐下,眼角弯起,笑靥如皎皎明月。

“没什么啊。”当然是在想你。

“瞎说,你脸上分明写着‘小白我想你’五个字。”白rap挑挑眉,一副自信爆棚的模样。

“嘁,不要脸。”被猜中心思的魏花匠耳尖有点发烧。

“你在吃什么好东西?”白rap手肘撑在桌上,上半身探过来往他碗里瞅。

“没……就罐头啊,”魏花匠低头看了下罐头上的标注,“仿咖喱鸡肉味,你肯定不喜欢。”

白rap没有接话,只是偏头看向旁边。魏花匠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那里种着一片玫瑰花,在整个花房里,这处的花朵最为娇艳。

“这是蓝玫瑰,我不是和你说过嘛,我能种出蓝色的玫瑰,比你买的那个染色的玫瑰好看多了吧?”魏花匠看着那片玫瑰说。

“真好看,我家小魏真棒。”白rap不会吝啬对他的夸奖,魏花匠很受用,得意地晃晃脑袋,笑得露出嘴角的小梨涡。

 

 

“小魏,小魏!”魏峰的声音突兀地传入耳中,魏花匠眼睁睁看着坐在桌前的白rap身形化成烟雾散得一干二净。

这种幻觉每天都会出现无数次。一个人的时候,就会看到小白的身影,早上起床的时候,看视频的时候,或者是种花的时候。魏花匠知道自己这是生病了,只是哪怕病入膏肓,他也愿意做那只扑火的飞蛾。

 

“噢,哥哥啊,克隆蜜蜂研究得怎么样了?”魏花匠将眼底的悲伤尽数收敛,冲魏峰展颜微笑。

“早知道你会这样,当初就不该让你去冒这个险的。”魏峰在餐桌对面坐下。

“哥你别这么说,讲真的我一点都不后悔,能遇见小白,我觉得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魏花匠笑着拿叉子叉起一块仿肉。

“在哥面前你没必要装。”

魏花匠正准备把食物往嘴里送,听到魏峰这么说,停下手里的动作,把叉子放好,抬头看向魏峰。

 

“哥,我确实很后悔,”魏花匠一字一句地说,“我没想到穿越时空回来之后,就再也没办法回去了,如果你早些告诉我,那么我就可以选择不回来,一直留在那边的世界,陪着他!”

最后一句话魏花匠几乎是声嘶力竭地吼出来的,他真的很后悔,后悔没能留在小白身边。

 

“就算你不顾这边的末日灭世,不顾带回蜜蜂基因,执意留在了他身边,你的身体依然没办法撑下去,时空隧道对你身体的损害会让你一天比一天虚弱,器官一天一天衰竭,最后早早地死亡,”魏峰停顿了几秒,“你愿意他眼睁睁看着你死在他怀里,束手无策,然后痛苦一世吗?”

 

魏花匠沉默下来,刚刚旗鼓轩昂和魏峰吵架的气势焉了大半。其实他也知道,再次穿越时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只是他不想小白亲眼看着他死去,只抱着一丝期望,希望回来后能想想办法。

 

“哥……求你了。”魏花匠低着头,眼泪一滴一滴砸在桌面上。

“哎……”魏峰拿他弟一点办法都没有。魏花匠一直乖巧听话,基本没让他和爸操心过,从小到大几乎也没给过他什么,而像这样低声下气乞求自己,是第一次。

 

“风险很大,”魏峰无奈地开口,一旦失败,不仅不能送他回去,他在这边也会消失,“你要等段时间,等实验成功。我不能直接让你去送死。”

“另外,时空隧道对生物体伤害很大,但是传输数据的话,即使有丢失,也能多次传输。虽然他那边的科技没办法实现回信,但你可以给……”

 

“哥!这种事情你怎么不早说!快,我要发要发!”魏花匠从桌子前跳起来,拉着魏峰就往研究室跑。

“又不能收到回信,你这么高兴干嘛?”魏峰很无奈。

“如果不能回去,就算可以发信息我也不会给他发。但是现在,我一定要回到他身边。”魏花匠看着魏峰的眼睛,认真地说。

 

——

2016年。

白rap结束了一天的排练回到家,正准备换衣服洗澡。

原本安静地躺在茶几上的手机突然亮起来。

 

“您收到一条新信息”

信息内容只有一句话。

 

“等我来见你。魏”


——tbc——

末日心跳(7)戳这里

评论(15)
热度(160)